We are a small but marvelous group of office workers !! The charitable activity - "Send New Year's Dishes to poor family" is the glue that hold us together.

From 2010 to 2022, we have been donated 2092 New Year Dishes to poor family. Let those kids happily enjoy the annual reunion dinner with their family. Can you imagine the smile on their face !? In order to remember their smile, we pressed hard on the shutter in our heart.

A little consideration, a little thought for children, make all the difference. We sincerely invite you to join us in the next decade !!

緣起

我們是一群平凡且忙碌的上班族! 因為參與"送年菜到家扶"活動而相聚在一起.

2010 年我們由一份年菜開始,已累積超過捐出千份年菜。並自2018年成立「社團法人台灣婦幼愛心協會」,宗旨是正式且合法的對外進行勸募活動,讓更多弱勢家庭或機構在過年期間可以享受一餐有愛又好吃的年夜飯。 2021年成立富有愛獎助學金並將富有愛贈年菜活動從北部弱勢家庭拓展至全省。

您能想像在過年佳節一家人開心的享用著您捐贈的年菜,臉上浮現開心與感恩的表情嗎?您想鼓勵在逆境中依然保持學習的精神的弱勢學童嗎?您也是平凡的上班族,想要回饋社會嗎?如果您跟我們一樣,會因此覺得開心且滿足,我們誠摯的邀請您加入我們。

為何我們要成立協會?

一. 接受監督:

先前參與的伙伴都是相信主辦人,才願意將善款交付於主辦人(存放於個人帳戶),但我們始終認為應該將大家的信任也交與政府機關以及社會大眾的監督。

二. 擴大影響:

正式成立協會後,可以正式且合法的對外進行勸募活動,希望能有越來越多的弱勢家庭與機構在過年期間可以享受一餐有愛又好吃的年夜飯。

三. 永續發展:

人總有一天都會老 ,個人主辦不知能維持多少年?但如果在未來幾年能建立好這個協會的運作與監督機制,未來不論誰接手,這個協會都能持續為這個社會貢獻心力。